尖沙咀九尾

永远为我的十年心动

【边伯贤】 入戏

C2.


       面前的男演员叫边伯贤,24岁,在拍这部戏前我们从未见过。导演李责是国内唯一一位每部片子都只用新人演员却能部部票房破亿的著名导演。

       这已经是我们跟着剧组待在马来西亚的第九个月。

       这也是我们的第一部戏。

       我从未想到,电影上映后的一个月后,我会和边伯贤并肩坐在电影节的颁奖礼上。

       那天他笑着夸我的红色礼裙好看,我看着他身上过季的高定西装却丝毫不减意气风发。

      “我宣布,第30届白鸽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奖授予——电影《银环》的男女主角,边伯贤,榕清,欢迎。”台上主持人宣读结果后现场顿时爆发了阵阵掌声

       边伯贤回头望向我的瞬间,我竟比在戏中做银环时还要慌张。我始终搞不清,在那场盛典中我到底是在为即将成名而激动还是在为他而心动。

       他礼貌的挽起了我的手牵着我上台领奖。

       “艺术的铸就过程,是演员的自我忘记,也是演员之间的互相成全。我要感谢我的搭档,我们不管在戏里还是戏外,永远都是互相成就的存在。”

        这是边伯贤的获奖发言。

        而我看着台下密集的闪光灯,紧张得大脑一片空白,思虑了良久后说:

        “我是演员榕清,以后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那晚庆功宴结束后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再见面,后来我只在银幕和广告上见到边伯贤,而我每天忙着拍戏跑通告,他也很少有机会见到我。

       我至今也会经常梦到在马来西亚的那九个月——

       湿热的热带雨林气候,茂密的棕榈树林中冷静而狠戾的查瓦总是在那声“咔”后变成了边伯贤。那场深夜的打戏结束后我累得躺在角落里睡着,睁眼时却发现自己被放在了车上,胳膊上的伤口和淤青也被精心地处理过。后来经纪人姐姐告诉我,是边伯贤。

        那个在闹市的夜晚,我和助理在人群中走散,我身无分文又莫名其妙地走到了一家赌场门口被几个当地的混混缠身,在那人山人海中,我一眼看到了那个穿着花色衬衫和挑染狼尾的男人。

        他如同查瓦,毫不犹豫的向我走来。

        每逢梦醒,我都不知道,令我陷入数百次心动的究竟是查瓦,还是边伯贤。

        恐怕那天在人群中将我抱在怀里的他,也为戏中人活了一回。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