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九尾

永远为我的十年心动

【边伯贤】 入戏

C1.

 

      “别动,警察。”查瓦的枪抵在我腰上裸露出的毒蛇纹身

       我躺在床上轻轻嗅着床头柜烟灰缸里烟蒂的烟雾,看着对手戏男演员边伯贤出神入化的演技。

       这是这部电影的最后一场,可剧本上短短几个字——翻云覆雨后,银环束手就擒。

       如此近距离下,我看着边伯贤裸露的上半身和那双情绪复杂的眼睛,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艺术的铸就过程,是演员的自我忘记。

       我怔怔地望着天花板上的特写机位,抬手将查瓦握枪的手慢慢移到了我的心脏上,粗布床单上我身体的每一寸皮肤渐渐放松下来。

       银环是东南亚的一个女毒枭,自十七岁父母被仇家杀死后便做起了贩毒生意,她头脑聪明而性格狠戾,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成了贩毒集团的头目。直到被卧底潜入集团四年的青年缉毒警察查瓦亲手枪决,他是这世界上唯一爱她的人,银环至死也不后悔相信了他,她只是后悔,为何他们要互相以这样残酷的身份在这人间遇到。

       我睁着酸涩的眼珠,绝望而又痛苦地望着查瓦泛红的眼睛。

       我们生来注定不会是对方的救赎,过往我陷入爱中不可自拔的四年,只是他捕猎的陷阱罢了。

       查瓦望着我腰间的银环蛇纹身,眼睛痛苦的迟疑着,抵在我心脏上的手枪微微颤抖着。

       我最终闭上了眼睛,嗓子有些沙哑:

       “北港有炸弹,走小路。”

       我的眼泪掉落在枕头上,倒数着枪响的时间。

       可枪声迟迟并未响起,我感受到胸膛上他的枪抖动得愈发剧烈。

        那一刻我也不知道,动了情的究竟是查瓦,还是边伯贤。

        “你就告诉他们,你没有爱过我。开枪。”千钧一发之际我颤抖着声音提醒他

        片刻后,终于等到了那一声震碎了黎明的枪响。

       

        “好了,咔!”

        不远处导演叫了停,道具化妆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我像往常一样擦干眼泪起身。

        而边伯贤跪在床上掩面闷闷的哭泣,那声音有些像一头因痛苦而低低嘶吼的小兽,剧组现场所有人沉浸在悲伤中鸦雀无声,我拿了衬衫披在边伯贤赤裸的上半身上,上前抱住了难以出戏的他:

       “没事,结束了不哭了。”

       全场爆发了掌声,似是恭贺这部戏的杀青,又像是在鼓励即将成名的我们两个。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